教育官方微信

首页 > 职成处 > 职业院校

政法职院经贸法律系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和学院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号召,在学院工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经贸法律系分工会组建法治宣传行动小队,于2018年10月19日下午,由系分工会主席李国福书记带领分队15名师生前往大兴区庞各庄镇西南次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西南次村村委会在社区服务站举行。在村委会的帮助下,行动小队在社区服务站布置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宣传海报。前来法律咨询的有当地村民、租住在村里的外来打工人员,人数超过了100人。活动中,宣传队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普法宣传资料。法律专业教师们向农民工、村民们宣传法律知识,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财产继承、家族纠纷、工伤保险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非常满意。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村民们的欢迎与肯定,广大村民、农民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效果非常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乡镇居民、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师生法律服务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

  (李治建)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关资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