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官方微信

首页 > 职成处 > 职业院校

政法职院组织开展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市委、学院党委有关部署,院团委在2018年暑期统一组织了“为主席站岗·为人民服务”志愿服务。该项目是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院团委“青马先行·爱校荣校”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载体。

  精心谋划

  自三月份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后,学院团委一直将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作为重点实践项目进行筹备并推动相关工作。通过在校园内广泛宣传,选拔按照有大型赛会服务经历优先、是学生干部、较高年级优先的“三优先”原则,学院组建了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营”学员为主,兼顾基层班团干部、普通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等不同层面的志愿者队伍共计46人。自2018年7月20日-2018年8月2日,开展为期十四天的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恪尽职守

  经过两天试岗培训后,我院志愿者于20号正式上岗,同时成立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第九批临时团支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开展团支部教育学习活动。虽然我院是第一次参与纪念堂志愿服务的院校,但是政法志愿者迅速进入角色,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优良的素质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受到了服务群众和纪念堂运行中心的高度赞扬。

  党委重视

  “为主席站岗 为人民服务”是一项政治站位很高的任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对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协调各方面力量,为同学们解决了住宿、交通、安全等问题。在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郑振远、学院副院长杨玉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李伟亲自到现场进行慰问,是对该项活动极大的支持和肯定,也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在酷暑天气“为主席站岗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勇气。

  榜样示范

  为树立导向,激励先进,在志愿服务期间院团委利用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志愿服务事迹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营造了“爱校荣校”的浓厚氛围,在学院青年中掀起志愿服务的新浪潮。学院志愿者们在服务岗位上带病坚守、不迟到不早退、积极服务群众,锻炼了志愿者们的集体意识、大局观念,展示着政法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精神在全院范围内的纵深影响,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开创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广泛动员更多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实现志愿服务效果最大化,积极开创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关资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