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官方微信

首页 > 职成处 > 职业院校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孙刚凝老师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

  近日,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揭晓,我校孙刚凝老师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今年7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开展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38个先进集体、245名先进个人。其中,北京高校评选先进集体6个,先进个人12人。

  孙刚凝是我校信息化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正处级)。2016年7月,作为北京第三批援青干部,到青海省玉树州任教育局副局长兼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在援青期间,孙刚凝利用业余时间,战胜重重困难,独立编写了玉树州中招系统,顺利完成全州5000多名中考考生招生录取任务,实现了玉树州有史以来首次网络招生录取工作。

 

  “玉树州教育局当时要给予我10万元现金奖励”。孙刚凝和教育局领导说,“我不能要这个奖励。如果可能,就把钱支持给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吧”。孙刚凝告诉记者,目前,这笔奖励已经打入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账户,主要用于采购学生实训用耗材,比如学生制作的展板、宣传册和校服等。

 

  在玉树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为了将计算机技术永远在玉树扎根,孙刚凝不但积极为学生授课,同时手把手带徒弟,一对一培养计算机方面的老师。为了能够让更多的藏区学生获得更多的升学机会,他不断拓宽省内升学渠道,还将100 多名藏区学生送到江苏四所高职院校就读。

  孙刚凝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工作在玉树,被当地人誉为“计算机专家”。2017年底,孙刚凝被玉树州推荐为“玉树好人”,为了维护民族团结,他主动提出将名额让给藏区同胞,为玉树州的民族团结和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关资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