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官方微信

首页 > 职成处 > 职业院校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培训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分享:



 

  5月6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与职业》杂志社、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改革 创新 发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培训会”在学校图书馆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永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中共市委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善学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主持。

  作为“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内容之一,此次培训会旨在使广大职教工作者深刻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内容,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改革措施,切实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职业教育迎来了大发展、大改革的重要时机,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实现新发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提出,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要深刻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主线,使职业教育改革循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同时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7个方面20项政策举措,开创职业教育实践新局面。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善学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表示,将跟全国职教界同仁一道,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转化为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和新事业,共同谱写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全面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和特色亮点,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意图和要求,明晰了近期职业教育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会长马树超,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等先后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作相关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社以及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关资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