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类:合作交流

发文机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文   号:京教函【2024】83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9

发布日期:2024-02-29

索引号:/ZK-2024-001177

内容概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分享:

京教函2024〕83号

 

各区教委各高校各直管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组织部、市支援合作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北京援藏指挥部联合发起《北京援藏三十年志》出版项目,以大量图文资料生动纪录我市开展对口援藏工作30年的光辉历程,系统展现我市援藏工作的丰硕成果。

目前,北京援藏指挥部正组织北京各援藏成员单位开展资料征集工作。市教委是援藏工作主要成员单位,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业务处室和北京市教育档案馆牵头协同推进。为充分展现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伟大成就和时代风采,发挥存史、资治、教化功用,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经研究并报委领导同意,决定开展《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资料(详见附件1)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编要求

1.内容要求:资料原则记述时限为1994年至2024年,根据情况可适当上溯,要求人(单位)、时间、地点、事件经过等要素齐全、真实准确。资料性质分为文献资料、口述资料、报刊资料、档案资料,来源包括报纸、期刊、档案、文件、工作总结、技术资料、会议纪要、图书、图片集、音像资料、调查报告、实地调查、口述资料等,形式分为视频资料、图片资料和文字资料。视频资料和图片资料要求注重典型性、资料性,从不同角度反映我市援藏工作重要事件或节点性事件,具有存史价值。

2.格式要求:报送资料须注明报送人单位、姓名、联系电话。图片资料扫描电子版报送。选用照片原则上一般应在3000万像素以上。每幅照片单独保存为JPEG格式,文件大小应1MB以上。照片的文字说明应简洁精练,时间、地点、人物(包括姓名、职务及在照片中所处的位置)、事由等要素的表述应完备、准确。图片应制作规范,要素齐全,包括必要的图题、图例和注记。

二、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安排分管领导牵头,按照应收尽收、广征博引的原则,参照《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篇目,统筹做好资料报送工作,选派至少1名对支援工作情况熟悉、政策水平高、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的干部专项负责援藏资料收集及报送工作。

三、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以下工作:

1.确定本单位负责领导及资料报送工作人员,并于31日前向北京教育档案馆邮箱(bjjyyz30@163.com反馈回执(附件2

    2.组织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并于331日前北京教育档案馆邮箱(同上)报送;实物资料报送地址北京市教育档案馆东城区夕照寺街东玖大厦B801

3.后期配合做好资料审核、授权等相关工作。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4223


《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拟定篇目
反 馈 回 执

扫一扫分享本页

《北京教育援藏三十年》拟定篇目
反 馈 回 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