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支援合作处 > 工作信息 > 风采展示

【喜报】昌平职业学校门利稳老师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昌平教育
分享:

  为充分展示北京市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市扶贫支援办和首都精神文明办发挥“北京榜样”活动品牌影响力,共同组织开展了“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选树和宣传活动。在2021年度“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第一季度评选中,全市各级部门共有137名有效候选人参评。经过报名、整理、筛选、评审、公示等环节,历时3个月,共有15位榜样人物脱颖而出。

  昌平职业学校汽修教师门利稳荣获2021年度“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人物,他也是本次榜样人物中唯一一名教育工作者。

  2021年第一季度

  “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人物

【喜报】昌平职业学校门利稳老师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1285.png

门利稳

  汽修技术助力扶贫的优秀援疆教师

  门利稳,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交通运输系专业课教师,2018年8月作为北京市第九期第二批援疆教师,到新疆和田地第十四师职业技术学校支教2年。因在教学与培训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连续两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优秀援疆教师”。

  门利稳在学校担任汽修专业教研组组长。入疆教学第一步,便是语言关。面对学生因为听不懂国语的情况,门利稳采用“关键词”法组织开展教学,鼓励学生对照PPT自己动手画出汽车结构的简笔画,让学生逐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喜报】昌平职业学校门利稳老师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1744.png

  门利稳先后开设了多款汽修训练软件实训课,有效地提高了维吾尔族学生学习汽修专业知识的兴趣。他还带领学生,在汽修厂的报废零件库内寻找可用于教学零件,解决学生多、设备不足的矛盾。

【喜报】昌平职业学校门利稳老师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2051.png

  支教两年期间,门利稳培训的90名维吾尔族贫困学生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就业,90名学生就是90个家庭,一人就业就可以实现全家脱贫。

【喜报】昌平职业学校门利稳老师当选“北京榜样•支援合作先锋”2984.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