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支援合作处 > 工作信息 > 风采展示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涞水教育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北京教育学院—保定市脱贫县李梅校长工作室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示范带动更多的初中校长专业发展,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在涞水县第三中学正式启动。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681.png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主任陈丽、保定市教育局对接京津冀教育协同办主任赵聚辉、涞水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文强出席启动仪式,李梅校长工作室成员校校长、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成员校校长及我县各初中校长参加活动。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1001.png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1221.png

  仪式伊始,刘文强代表涞水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教育学院、保定市教育局及兄弟县市教育同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抓住机遇、汇聚资源等三个方面对涞水教育及工作室成员校提出了殷切希望。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1580.png

  陈丽、赵聚辉等专家、领导为“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授牌,并为5名工作站成员校校长颁发证书和赠送书籍。工作站的建立旨在充分依托北京教育学院校长工作站的规划设计要求,进一步发扬工作室“做强自己,带动一批,辐射全域”的工作理念,示范带动工作站成员专业发展,提高现代办学理念和组织管理能力,为全县初中办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1963.png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2181.png

  赵聚辉在讲话中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市脱贫县系列名校长工作室结出的又一硕果。他希望工作站积极发挥赋能校长、改进提质、优化教育生态和汇聚资源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主动成长意识、学校问题解决过程意识和团队发展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和涞水教育的发展提供加速度。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2530.png

  对于工作站的研修方向和未来发展,陈丽提出“开放合作性、前瞻引领性、变革创新性、辐射带动性”的具体要求,并建议工作站成员校长们在两年的研修期间“读一本好书、解决一个具体问题、指导一个教研组发展、做一次跟岗学习、组织一次诊断交流活动、举行一次同课异构交流活动、撰写一个案例或论文、举办一次辐射周边学校的活动”,以成长为专家型校长为目标,切实提升自身学术水平,真正起到辐射引领作用,为推动当地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2953.png

  仪式结束后,李梅校长工作室成员校的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和观课评课活动。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png

  近年来,在京保教育扶贫协作的东风中,涞水县教体局坚持“精准借力、借船出海”的思路,通过名校助推、集团化办学、引进名校长名师工作室落地、“互联网+”教育发展等多种路径,助力涞水教育发展。下一步,县教体局将继续探索跨区域、跨层级的协同联动,大力引进京保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完善教师成长体系和校长培养体系,通过先进理念的植入、名优校长的引领、骨干教师的流动、教学资源的共享等策略,努力推进涞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保定市脱贫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牛宝存校长工作站”正式授牌4287.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