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委政务 > 语委信息

王定东到北京语言大学调研语言文字及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21-03-16         来源:市教委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王定东讲话.jpg

刘利主持座谈会.jpg

调研组听取学校科研成果介绍.jpg

调研组与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jpg

调研组听取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介绍.jpg

调研组参观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jpg

调研组参观梧桐书坊.jpg

  3月12日上午,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王定东与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负责同志到北京语言大学调研工作。北语校长刘利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定东认真听取学校有关工作介绍,肯定了北语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北京现代化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对北语的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语言文字、支援合作工作有了深刻印象。将进一步研究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加强北京市与北语在语言文字工作上的合作与交流。王定东建议北语作为国际中文教育排头兵和语言学重镇,勇担未来语言文字工作的使命,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调研组与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刘利从聚焦国家战略、发挥优势特色、引领学术前沿、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语言文字和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管理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北京语言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及教学、科研、国际交流、语言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

  调研组参观了学校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梧桐书坊、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听取了中心工作介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