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市语测中心召开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升级培训会

时间:2023-03-24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3月22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语用司通知要求,市语测中心召开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升级培训会。北京市语委办主任有关领导、市语测中心有关人员、全市各测试分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测试分中心就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与建议。在充分听取大会发言之后,杨志强主任首先代表市语委感谢市语测中心及各测试分中心对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和推普工作所做的贡献,之后回应了分中心提出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各测试分中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系统升级的重要性与急迫性,统一认识,抓住机遇,借此契机,促进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市语测中心就教育部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相关规定,对分中心进行了培训;并邀请科达讯飞工程师对新系统进行讲解,还搭建了新系统模拟平台进行现场实操训练。

  经过此次培训,各分中心统一了认识,激发了干劲,纷纷表示将按照市语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扬帆起航,为北京市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发前行。

市语测中心召开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升级培训会.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