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永华大健康·优质发展】“双减”政策严落实 深入督导促提升——永华实验学校迎接北京市教委“双减”检查指导

时间:2021-12-08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规范教育教学秩序,12月7日下午,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委员、语言文字处林迪轩老师,莅临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进行“双减”工作检查指导。大兴区教委寇国新副主任、中教科于万勇科长、黄山环老师、小教科杨薇老师、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陪同检查。

  市教委领导一行走进永华校园,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大健康教育理念,即培养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积极的心态、高尚的品德、求真的探索、扎实的学识。九合活力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学校优秀师资等内容。

永华大健康381.png

永华大健康384.png

  随后,督查组领导来到学校操场,与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市教委领导对“五育”之一  --“体育”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保证每天的户外运动时间,增强体质,强健体魄 ——“少年强,则国强!”

永华大健康502.png

永华大健康505.png

  接下来,市教委领导走进中小学课堂,查看了学生日常作息时间表、课程表,翻看了学生的课堂笔记和练习本,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永华大健康570.png

永华大健康573.png

永华大健康576.png

永华大健康579.png

  市检查组走进“双减”工作室,认真查阅了各项档案材料,如各学科分层作业的展示,课后服务学生作品展等。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落实效果。

永华大健康661.png

永华大健康664.png

永华大健康667.png

永华大健康670.png

  市教委领导与我校领导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并提出了宝贵建议,老师是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老师们要继续坚持不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加强内在修炼。

永华大健康742.png

永华大健康745.png

  市教委领导对于我校各项“双减”工作的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总结指出我校“双减”政策下践行的诸多亮点:第一,专门成立学校“双减”研究工作室,保证“减负增质”落实;第二,永华大健康教育观,科学促进“双减”工作;第三,体育活动多样化且建校四年以来,坚持大课间长跑,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第四,课后服务课程开设丰富,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第五,重视学科课堂基本流程标准化和分层作业的研究布置,切实发挥了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

永华大健康965.png

  我校以此次市教委“双减”检查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  “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聚焦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推行大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让我们一起阅见未来,爱润幸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