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定福庄中学迎接市级“双减”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1-12-02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定福庄中学
分享: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2021年 12月1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王定东委员、语言文字处孙志刚副处长、语言文字处林迪轩老师、北京市教委驻大兴联络员高爽老师一行来我校进行“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区教委寇国新副主任等领导全程陪同。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同迎接检查。

定福庄中学迎接市级297.png

  首先,检查组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外来人员入校程序、登记记录。随后调研组走进学校视频会议室,王晓校长以“依法依规办学  全面科学育人”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教师培训、校内提质、家校协同育人、落实五项管理等方面,对学校落实“双减”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感谢双减,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校将借双减之力,实现对师生的重塑,实现学校教育的新变革!

定福庄中学迎接市级494.png

  区教委寇主任介绍了区教委开展双减工作的举措、监督检查机制等方面工作,开展教材教辅使用情况检查、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征集、全学科作业设计、初三各学科案例征集等活动;从地区经济发展到学校办学规模建设,从教师自身素养提升到校内规范增效提质,说明了在区教委领导下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发挥了关键作用。

定福庄中学迎接市级643.png

  市教委王定东委员组从“双减”的重要性及市委领导的重视程度强调:“双减”是利民政策,是重塑学校教育的机遇。造成补课成风的结果,40%在社会培训和资本的介入,60%在学校的失责,所以双减不是一时的政策,是今后一以贯之的政策。要求学校要把工作做细、做足,双减工作要常态化,要求教师要在思想上、精神面貌上产生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

定福庄中学迎接市级808.png

  随后督导组视察了学校的整体面貌,重点观看了学生体育活动和课后服务情况,赞扬了学校“双减”政策宣传到位、措施有效,希望学校继续努力,发挥学校地域特色,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全方位高品质发展。

定福庄中学迎接市级919.png

  我校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学校依法依规办事,规范规矩办学,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