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教育部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19-07-16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7月12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教育部语用司语信司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联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工作专项调研。教育部语用司巡视员娄晶与语用司政法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课题组成员、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朝阳区有关人员一起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朝阳区合生汇购物中心,走访十余家商铺,查看商户印章、名牌、招牌、广告、宣传标语、营业执照等用语用字情况,与商户、牌匾制作商等面对面交流,了解其在制作、使用牌匾、广告等中贯彻语言文字政策法规、规范标准的需求和存在问题。实地走访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朝阳区语言文字、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外事、城管和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依照各自职能发挥专业力量加强服务、监管与执法的依据需求、经验做法和存在困难。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不回避矛盾、不隐瞒想法,充满着真诚和善意。调研组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对有关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并充分交流讨论,最后娄晶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此次调研座谈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这次调研,调研组同志认识到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意识,把问题找准、把工作抓实、把责任杠住,把语言文字工作做好。同志们说,这是一次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熟悉基层、了解基层、感悟基层的实践体验。通过掌握和了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在基层执行和落实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工作提供的依据和遵循,也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有针对性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