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2019年北京市“推普脱贫”对口支援甘肃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第一期顺利结业

时间:2019-07-16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7月12日下午,2019年北京市“推普脱贫”对口支援甘肃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第一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北京教育学院南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甘肃省甘南州教育局、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及甘肃班项目团队的全体成员、50名学员共同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学员才让桑主、王娅主持。
  何劲松祝贺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学习,向关心、支持此次项目的北京市教委、语委表示诚挚的感谢。北京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为圆满完成项目,从前期调查研究、设计项目方案、挑选专业团队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考虑和部署安排。他围绕“爱、学、行、勇”对学员们未来的学习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爱党、爱国、爱社会,秉承终身学习的意志,并不断实践,不断运用,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前进。
  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对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祝贺,对教育学院的教学团队、服务团队、管理团队的老师及院系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共同推进推普脱贫工作,特别是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培养及社会辐射作用,将语言文字工作从校园向社会延伸,提高全民尤其是农村、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学生和青壮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各位学员即是这项工作的受益者,同时,更是这项工作的积极推动者。
  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负责同志肯定了项目团队“精心组织、同心协作、用心投入、细心保障”,并达成了“有特色、有聚焦、有成效”的培训活动。提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相结合,充分发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先导性作用。
  甘肃省甘南州教育局语管科负责人感谢项目团队的无私奉献,同时对学员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培训学习表示祝贺,并鼓励学员们将好经验、好方法带回甘南,为藏区事业乃至推普脱贫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与学员共同观看纪录片视频,回顾了培训班开课以来的点点滴滴。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总结,感谢学员们的信任和努力,感谢团队老师们的辛劳付出,鼓励学员们继续努力,用自己所学建设家乡,不断传承。学员代表回顾了十天的学习历程并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授课,表示结束是新的开始,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收获了成长。 
  期培训为期十天,培训方式采用集中授课、一对一辅导、专家讲座、教学观摩、语言实践等,旨在改善学员的普通话状况,提升学员的普通话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项目满意度调查显示,学员对项目总体满意度达100%,对组织管理和课程设置满意度达98%。结业典礼上宣读了优秀学员及结业学员名单,并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