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3-04-28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的魅力。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协调发展,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以“润心文化”为核心,依托“润心”四季课程体系,在“三步六正”的教学模式中引导幼儿快乐诵读。

  首先通过学习、巩固了解正确字音,学习诵读内容;其次在餐前等过渡环节反复诵读,学习不同形式、节奏的诵读方法,进一步巩固正确的诵读方法;然后在同年龄班的诵读展示,使幼儿在活动中锻炼当众表达能力、提升诵读能力,体验成功的自信,并对诵读活动充满兴趣。

  开展诵读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我国文化,《弟子规》中的行为规范能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实现了“学国学以传承文明,诵经典而润染心田”的教育目的。

小一班诵读展示.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