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通州区大方居幼儿园举办卯兔迎春诗词汇活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感受古诗词的语言美、意境美,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2023年5月,通州区大方居幼儿园开展了”卯兔迎春诗词汇“活动。

  一、吟诵古诗,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

  吟诵诗词是一种介于诵读与歌唱之间的汉语古典文学作品口头表现艺术方式,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班幼儿以“吟诵古诗”为主的现场活动。小朋友们吟诵古诗故事,品味传统文化的古诗魅力。孩子们身着古装服饰抑扬顿挫的声调。妙趣童声的讲述古诗词的含义在表达与聆听中感受古诗词句的音韵节奏,在这过程中也锻炼了幼儿的发音。吸引住了在场的观众们。

  二、演绎古诗,情景化展现利于语言表达能力。

  大班小朋友“演绎古诗”活动,老师鼓励幼儿大胆、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在情景的创设,道具的辅助下孩子们自然的表达出古诗语言,尝试说明简单的事物,提升了幼儿语言表达的水平。

  三、日益积累,获得良好的语言习惯。

  只有“厚积”才能“薄发”,没有积累就谈不上深厚的语言素养。在活动前期我们通过“图书漂流活动”“古诗欣赏活动”投放大量的古诗材料引导幼儿品味古诗,积累语句,运用语言。

  在幼儿表达语言的过程中教师通过重构、描述、重复等策略支持幼儿获得良好的语言习惯。

  本次活动使幼儿身临其境地感受古诗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挖掘了幼儿在诗词活动重大主动性和自主性,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通州区大方居幼儿园举办卯兔迎春诗词汇活动.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