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通州区花石匠幼儿园发展幼儿园语言交往能力

时间:2022-03-07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语委办
分享:

  基于疫情防控小朋友们要开始接种疫苗,班级的小朋友带来了一本《泡泡小超人》的图书,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班中开展了《疫情来了我不怕》的主题活动。孩子们小细菌特别感兴趣,边说边表演里面的内容。他们还开始主动创编故事起来,老师们发现了幼儿的兴趣,发现幼儿需要小针头,与幼儿一起讨论可以怎么办?孩子们自发的去艺术区开始制作小针头卡片,并且开始表演起来。在表演故事的过程中,不仅语言能力得到了发展,社会性交往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老师根据幼儿的兴趣创设了敢说想说愿意说的氛围,抓住接种疫苗的教育契机,根据幼儿的需要投放材料支持幼儿语言能力得到发展。体验了幼儿在前,教师在后,支持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

发展幼儿园语言交往能力.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