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开展国学诵读课程培训

时间:2022-02-23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语委办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育人课程教学设计和开展活动的能力,提高育人课程园本书籍的出书质量,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于2022年2月22日上午开展了有关国学诵读课程的培训,帮助全体教师明确了三步六正九读的教学模式,学习了4+n重点诵读目标。

  张新跃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园育人课程园本书籍的出书框架,并选取了其中最难的三部分内容进行深入培训。第一部分是在通州区中小学国学诵读的三步六正九读教学模式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适合幼儿园阶段的具体要求。第二部分是结合小班《弟子规》、中班《古诗》、大班《三字经》的具体教学案例,学习了如何撰写教育之声和生活之韵。第三部分是4+n重点诵读目标,细化了小中大班在诵读动作、诵读分组、诵读节奏和诵读伴奏四个方面的分阶段目标,以便在活动设定上更加具体有针对性,更符合本班幼儿诵读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了解了三步六正九读的育人课程教学模式,知道了不同诵读形式下分别适合小中大班的诵读目标。今后老师们也会将此次所学运用到育人课程的教案书写和活动开展上,组织更高效的国学诵读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