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组织中小学模拟法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2019年区教育系统法治工作要点,提升模拟法庭评比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和作品专业性,11月1日,丰台教委在长辛店四中组织召开了2019年丰台区中小学模拟法庭活动培训会,丰台法院卢沟桥法庭、丰台教委规划法规科、长辛店四中、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等单位领导参会。本次培训共有来自25所学校的27名教师参训。
  长辛店四中徐立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长辛店四中作为丰台区教育系统第一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一直以来致力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将力争辐射更多周边学校,共享专业资源和教育成果。
  丰台法院卢沟桥法庭刁彤副庭长进行庭审程序及环节的专题讲座。通过庭审程序、庭审提纲和庭审事务三方面的内容,将民事审判和刑事审判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讲解,庭审各角色职责进行了介绍,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法庭程序严格谨慎,司法人员工作的严肃认真。
  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分校苗吉丰副校长对模拟法庭活动组织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创建脚本、挑选演员、排练表演等全部过程进行讲解,并播放了学校获奖作品的节选,让学员们直观掌握了模拟法庭活动组织的大体流程。
  之后,学员们参观了模拟法庭专业教室,了解相关的服装道具配置。
  区教委规划法规科樊科长提出,希望能够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校资源,积极参加模拟法庭等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教委将根据学校需求,增加培训交流机会,完善专业资源支持,努力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保障。
  本次培训从专业角度和实际需求出发,旨在提高模拟法庭比赛参与范围和作品质量,为我区模拟法庭活动的推广和提升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