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二季度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市教委认真做好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现将网站第二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市教委门户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网站总访问次数为390320人次,页面浏览量为863432页,新访客数为255459人次。累计发布信息223条。

  二、政府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制定了《市教委门户网站栏目更新职责分工》文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对后续栏目进行优化和提升、按规定频次做好相应栏目的更新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二是改造市教委“政策文件”栏目汇聚和检索功能。对市教委网站布局进行优化,完成市教委政策文件分类,同时新建页面模板呈现在网站前台页面,并新增“政策文件检索”功能。

  三是健全教育办事服务事项。依托北京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平台梳理核查办事服务事项,补录相关数据内容,准确关联办事服务事项涉及的政策文件依据与网站政策文件(库)。在市教委主站首页添加“办事数据季度统计”,优化办事服务模块布局。

  四是发布教育数据资源专栏。开设“数据发布”专栏,呈现北京教育数据资源等,运用图表图解等可视化方式展现和解读数据,提供必要的数据查询功能。

  五是搭建“便民服务”专栏。聚合教育资源搭建便民服务专栏,集中呈现首都教育发展成果和服务广大师生的信息系统、专题网站等,进一步升级便民服务水平。

  八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市教委网站开设了“在线咨询”栏目,本季度共收到网民围绕教育热点问题的597条网民留言,均按时予以答复办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依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全面深化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监测监管,加强日常读网巡检,确保网络安全,提升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完善问答知识库的目录结构,完善政策文件库的目录结构,与“政策文件”栏目联通,搭建知识库和智能问答的交互体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