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类:行政规范

发文机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文   号:京教体艺【2021】31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9

发布日期:2021-12-09

索引号:/ZK-2021-004816

内容概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的通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的通知

分享:

 京教体艺〔2021〕31号

各区教委,燕山教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考试院:

  《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已经市教委2021年第28次主任办公会审议并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教育方针的重要战略举措,是纵深推进“双减”工作的内在需要和必然要求。组织实施好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工作,有利于全面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各区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确保考核评价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区教委要切实加强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加强协同、强化落实,考试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教研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积极推进各项配套保障工作,确保考核评价公平、公正、平稳进行。同时,要坚持“教会、勤练、常赛”,加强工作保障,切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广泛开展校园体育赛事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三、加强宣传培训。各区教委要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及时将改革要求传达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和有关部门。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班会、家长会、家长告知书等多种途径切实加强政策宣传,确保体育教师、学生及家长充分知情。中小学校体育教研组要针对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讨,提升教学质量,引导学生学会知识、掌握技能、提升素养,促进学生科学锻炼、养成习惯、终身坚持。

  四、强化督导检查。各区要强化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的监督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核评价结果真实、可信,对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市教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考核评价工作的管理、检查和监督。市、区教育督导部门要将考核评价有关保障措施纳入督导范围,督促各区、各中小学校落实主体责任。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12月8日

 

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

  • 相关解读: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政策解读
  • 扫一扫分享本页

    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