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2020年,我委积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实施依法治教,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组织各区教委和委内各处室明确年度执法检查项目和检查计划,编制“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指引。聚焦关键问题,改进督促指导方式,编发《行政执法情况通报》,开展专项培训。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政办发〔2019〕13号)要求,现将市教委2020年度行政执法情况统计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主体名称和数量情况

(一)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主体名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二)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主体数量:1个

二、各执法主体的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按照处室职责分工,设置了综合执法类业务承办岗及审查决定岗、服务类业务承办岗及审查决定岗,在岗人员40人。

三、执法力量投入情况

(一)A类岗位编制比

执法岗位编制比为19%。

(二)A岗人员参与执法率

A岗人员参与执法率为101%。

四、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

2020年,我委窗口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2012件,办结183539件,接待群众咨询2500次。2020年,在2019年压减材料和时限的基础上,又压减材料53.09%,远远超过“超越行动计划”压减材料20%的要求。继续压减审批时限12.53%,超额完成“超越行动计划”要求的压减10%的目标。

五、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统筹制定教育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在市教委官网公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及规范工作流程步骤、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按照抽查计划开展行政检查,全年完成检查量达到31661次。

六、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件的办理情况

2020年,我委共实施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2件,不涉及罚款。

我委无行政强制职权事项。

七、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020年,共解答工作咨询48491件,月均4041件,接听群众来电39658件(诉求类20911件,占比53%)。受理市民热线(12345)网络派单1964件(其中关于疫情相关来件526件,占派单总量的27%)。根据12345月报诉求办理情况数据统计,市教委1—12月平均解决率94.09%,满意率96.80%,综合评分96.57。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