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2022年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举行结业典礼

时间:2022-09-01         来源:市教委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2022年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举行结业典礼.jpg

8月30日下午,2022年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拉下帷幕。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项目负责人,甘肃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张百玲,甘肃省临夏州教育局语委办主任王娟,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院长邸磊,项目团队及100位学员参加了线上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和政县卜家庄学校杨春洁老师主持。

2022年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举行结业典礼.jpg

  典礼上,大家首先观看了结业短片。短片记录了学员和老师们在参训期间的精彩瞬间。大班讲座课上,老师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小班训练课和一对一培训课上老师们耐心讲解,学员们认真练习,让学员在充分的语言实践中提升了普通话运用能力。培训还提供了丰富有趣的实践展示机会。合作朗诵让学员真切体会了有声语言的艺术魅力;辩论赛上,大家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精彩的比赛激发了老师的表达欲望。结尾处,学员们对着镜头表达了自己的参训感受,“感谢、满意、努力”是出现频率最多的词语。

  项目负责人张琨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汇报。张琨老师表示感谢北京市教委、语委和甘肃省语委、教育厅对我们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指导;感谢培训团队在前期调研、项目实施等各个环节上的辛勤付出,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感谢100位学员,在这10天培训中,大家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坚持不缺席、不掉队。根据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学员们对项目培训的总体满意度及组织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满意度都是100%。

  临夏县三角初级中学刘钰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北京市和甘肃省的领导为大家提供了此次学习机会,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在疫情之下并肩作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今后,大家还将一起继续努力为甘肃省临夏州的语言文字事业添砖加瓦。

  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院长邸磊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邸磊院长表示,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进行语言实践,努力探索提升路径,项目团队评选出30名优秀学员,在对这些优秀学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以此为动力,继续大力推广普通话,在教育的广阔沃野中辛勤耕耘。

2022年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举行结业典礼.jpg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在典礼上讲话。他表示,通过观看结业短片和学员的交流感言,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通过这样的培训,普通话的音更准了,腔更正了,情也更浓了。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实效,表示“结业是一个结束,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各位老师从结业开始,普通话水平能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项目负责人在典礼上表示,这次培训任务虽有遗憾不能在北京如期相见,但经过北京教育学院专业团队老师的精心设计,最终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他代表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向各位圆满完成学业的老师致以衷心的祝贺,也向承办此次活动的北京教育学院领导及项目组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各位甘肃的骨干老师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的事业,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大事,因此要全面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期望大家不忘初心,立足于本职教育工作,发挥种子效应,为甘肃省语言文字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2022年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线上培训举行结业典礼.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