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传承吟诵经典,炼就演讲思维——通州区开展经典诵读与演讲线上培训

时间:2021-11-18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语委办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通州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促进学生语言能力提升,2021年10月20日,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课程研修部组织开展通州区经典诵读与演讲线上培训,全区部分校长、传统文化负责人及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共分两个议程。首先由首都师范大学徐建顺教授对教育部立项课题“古诗文吟诵理论与实践研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开展了古诗词吟诵方法培训,徐教授从历史品学、意蕴品析、鉴赏品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呈现了生动的吟诵示范。

  在会议第二阶段,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人大附中新闻中心孙江波主任开展了“深入人心的演讲是如何炼成”的讲座,孙主任从为什么做演讲,演讲有什么用,从教育视角看演讲三个角度出发,鼓励以开放性思维与发展的眼光在教育教学中渗透演讲元素。

  此次培训作为我区经典诵读与演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后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入课堂实践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促进我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更上一台阶。

通州区开展经典诵读与演讲线上培训1.jpg

通州区开展经典诵读与演讲线上培训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