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顺义区

顺义区木林中小举办“立德树人”之最美板书设计大赛

时间:2020-11-03         来源:顺义区语委办
分享:

板书是教学设计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更是一门教学艺术。在信息化教学的今天,板书设计在课堂教学中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顺义区木林中小为了使板书更好的为教学服务,展示教师板书风采,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于2020年10月份组织全体教师“最美板书”设计大赛。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用自己别出心裁的板书彰显自己的课堂智慧。

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各自学科特点,采用新颖的教育理念、富有创意的构思来精心设计板书。板书设计整体布局合理,书写规范美观,或灵动飘逸,或娟秀婉约,或大气磅礴,或新颖独特,体现了教学内容的重点与难点。

本次比赛,全校70名教师全部参赛,经过评委33名老师获得一等奖,37名老师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教师课堂板书设计的思路,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气氛,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在展示教师风采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