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密云区

吟诵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化

时间:2019-12-23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吟诵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化———密云六中第四届诗词大会决赛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道德情操,提升学生文化品味和学习古诗文的兴趣,密云六中“吟诵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第四届诗词大会历时三个多月的准备,于12月18日下午两点准时召开。

出席我校诗词大会的领导有:密云区教委于兆旺副主任,密云区教委中教科吴明奎科长,密云区教委服务保障科佟志新科长,密云区教委服务保障科刘海英老师,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中学语文研修员汪洪波老师。密云六中冯振开校长,陈竞男书记,李扬主席等领导。

评委:密云六中语文教研组组长李卫军老师、初一语文备课组组长王继文老师、初二语文备课组组长王新菊老师。

还有各班家长代表。

首先由初二语文备课组组长王新菊老师致开幕词。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48位参赛选手高声齐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慷慨激昂,气势如虹,拉开了本次决赛的序幕。

本次决赛共五关:

第一关:腹有诗书气自华;

第二关:天生我才必有;

第三关:落笔惊风雨;

第四关:小荷才露尖尖角;

第五关:一览众山小。

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应答如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见为了取得优异成绩,私下没少下功夫。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二(1)、(2)、(3)、(4)、(8)、(12)班六个班闯入决赛。

真正把大会推向高潮的莫过于“飞花令”这个环节了。场上选手底蕴深厚,让人钦慕不已,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场上选手精彩纷呈,场下同学热情洋溢。在现场互动环节,他们更是毫不逊色参赛选手,回答问题争先恐后。 

台上台下的较量的热情似火,为了缓解一下大家紧张而热烈的氛围,(9)班的张嘉颖和王雪晴同学给大家带来一首好听的歌曲《忆江南》。随着悠扬的歌声,仿佛真的给大家带到了烟雨江南。

经过激烈的比拼,计分员精确的计算,最终初二(4)班和(12)班获得了一等奖。(1)、(2)、(3)、(8)班获得二等奖。(5)、(6)、(7)、(9)、(10)、(11)班获得三等奖。  

大赛尾声,冯校长对初二语文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密云区教委服务保障科佟志新科长,给大家做了精彩讲话。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其中,从活动中有所获。初二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们开拓创新,让孩子们自己设计邀请函。并把设计新颖别致的邀请函亲手赠送参会领导和家长,受到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加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热爱我们的古诗词,立志成为我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与诗词为伴,牵文化之手,徜徉在诗词海洋之中。愿六中诗词文化越走越远,越走越宽,越走稳。

人生自有诗意,愿我们六中人永远徜徉在诗意中,保留那份纯净的精神家园。

信息来源:密云六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