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里程碑成果考核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2月12日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里程碑成果考核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尹浩(军事科学院系统总体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于登云(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 何宝宏(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李鸣(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  高志鹏(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张潇丹(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钱有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刘和平(中国钢研集团数字化研发中心副主任)、张琳(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主任)、刘保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张爱宇(北京华电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军(北京中建科研院副院长)  、王栋(国网数科控股有限公司数字创新部主任)13位专家对高精尖创新中心首阶段里程碑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相关企业等中心建设单位,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善廷主持。

  一年来,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圆满完成了年度里程碑任务,取得了支持百万结点动态组网技术“若水”、全新隐私计算编程语言PQL“涵”、抗嗅探攻击的安全存储加密技术等一批重大创新成果,推动了长安链在国家“金税四期”、北京市目录区块链系统等重大场景的应用,并进一步扩展了长安链技术体系,显著丰富了长安链技术生态和应用场景。同时,依托任务开展产教融合,培养紧密对接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研究生。

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通过里程碑成果考核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