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基本能力培训与展评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
分享:

  5月14日,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基本能力展评培训成果总结现场会在北京赵登禹学校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开发及市教委、市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各区教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全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为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发挥好法治教育课堂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法治素养,磨练教学基本功,北京市教委连续三年举办全市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基本能力培训与展示活动。本届展评培训活动于今年3月拉开帷幕,市区两级教育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积极准备,来自全市17个区的道德与法治、语文、英语等不同学科近千名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规模和涉及学科较前两年有了更为显著的增长。经过区级初评、市级复评、总评等多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8名教师荣获一等奖,26名教师荣获二等奖,35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高中组冠军、来自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的教师张依依做了精彩的说课,来自北京市赵登禹学校的教师董昊妍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成长和收获,既展示了他们对法治教育的理解和思考,也让现场观摩教师看到了他们课堂讲法释法的风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翔从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角度就本届活动进行了专家点评。

  慕名前来观摩的教师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的一幕幕。教师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获奖教师的成功经验,并将好做法、好教法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