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系统2023年审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4月21日下午,市教委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审计工作会。会议总结2022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工作。市教委主任李奕、市审计局副局长曾晓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二级巡视员陶春梅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教育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全面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完善治理,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政治导向,完善党领导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讲政治贯穿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地发挥审计在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审计监督,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紧紧围绕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着力促进教育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着力促进完善内部风险防控、着力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三要加强贯通协同,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重点抓整改质量和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推动形成协同联动的“大监督”格局,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四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效能。着力加强审计制度建设、着力加强内审机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创新理念,开展研究型审计,以研究引领思路提升、业务提升、成果提升,全面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同时,明确“一把手”抓审计就是抓管理、抓发展、抓廉政,抓整改就是促提升。

  各区教委、市属高校、市教委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内部审计负责人,市教委特约审计员,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以及市教委各处室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全景.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