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

——2023年第一期北京市“督学大讲堂”开讲

  3月2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督导评估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年度“督学大讲堂”第一期专题培训。国家督学、首都师范大学副书记杨志成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专题报告,全市1600余名督学参加培训。

  在报告中,杨志成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指出“九个坚持”蕴含了深刻的哲学逻辑,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学理论的新发展,体现了新时代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等丰富内涵。杨志成结合工作实践,讲解了新中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的历史沿革、《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督学在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中的角色作用,希望各级督学不辱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创新发展。

  培训结束后,各区督学通过多种方式反馈交流参训体会。督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提升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首都教育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懂督导、会督导、善督导的教育督导人。

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png

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