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说明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3月14日至15日,教育部督导局、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说明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奕同志参加会议,并做省级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副市长刘宇辉同志一直高度重视北京市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每年深入各区及样本校一线视导现场测试各环节工作,保证我市测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宇辉同志的带领和指导下,历经八年实践探索,我市形成了具有“首善标准”“北京特色”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北京模式,得到教育部督导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高度认可,并连续多年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

  李奕同志代表北京市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首善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为题,从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科学规范、高水平实施,强化运用、有效发挥国测指导改进、服务提升作用等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面向全国教育战线同志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开展国测工作的思路与想法,以及结果运用在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示首都教育工作风貌和水平。

  会上,教育部督导局副局长马杰同志对2023年国测工作进行部署,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董奇全面总结质量监测工作,并阐述了在新时代评价改革背景下做好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有关专家对今年国测工作安排与要求进行解读。北京市发挥地利优势,组织市教委有关处室、教育督导评估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6个区教委主管领导到场参会,并同步部署我市2023年国测实施工作,做到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

  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工作的新起点,认真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我市在国测工作推进中,顶层设计、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方面的经验和特色,进一步加大统筹、指导、督促力度,在强化措施、细化要求、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为抓手,引导首都社会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我市在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说明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png

我市在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说明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png

我市在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说明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