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举办第四届北京中学生时事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北京教育委员会
分享:

2020年12月13日,第四届北京中学生时事辩论赛决赛暨表彰活动在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来自各区参赛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出席领导和评委向冠亚季军辩论队、最佳辩手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第四届北京中学生时事辩论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聚焦中国精神的挖掘、《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老字号”新发展等时代热点话题,内容融合思想政治、地理、历史、语文等多个学科,充分锻炼学生的思辨力、表达力、应变能力和团队意识,帮助学生在广泛阅读和深入思考中形成辩证思维。本届赛事历时3周,全市16区及燕山地区派出42支学校代表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56场比赛的考验,最终北京市第八中学荣获初中组冠军,北京中学荣获高中组冠军。

北京中学生时事辩论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学时事报承办,每年围绕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引导学生进行辩证分析和深入研究,通过时事辩论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化对国情社情的认识,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中组辩论赛决赛


高中组辩论赛决赛


领导来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