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准确把握全市义务教育质量状况,推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的应用,2020年12月9日,我市召开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国家义教解读会.jpg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解读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教委,同时在全市十六个区及燕山地区设立了17个分会场。基础教育一处、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处、督政处、督学处、评估与监测处,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区教委主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样本校主管副校长,学科教研员和学科教师,约1000余人在不同区域的分会场同步聆听专家报告。

会议邀请了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辛涛教授带领的五位专家团队,用详实的数据就北京市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全面解读,总结了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概况和我市综合状况,对语文、艺术学科学习质量监测结果专题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我市在全国的比较优势和相对不足,介绍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探索经验,分享了全国各地运用监测结果的典型经验。

冯义国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读和分层分级解读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具体分析影响区域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并从高度重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的应用、正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发现的问题、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