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市教委高教处
分享:

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竞赛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地区设有法学专业的普通高等学校,均可组织选拔在校法学专业本科生参加。

二、报名时间

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7日。参赛名单等材料提交时间:2020年10月12日。

三、参赛队组成

每校限报1个代表队,每个参赛队由6名队员、1名领队老师、1名指导教师组成。

四、竞赛时间、地点

各校应尽快展开校内竞赛和参赛队伍选拔工作。正式竞赛于2020年10月-11月的星期六、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届时将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具体时间由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五、赛程赛制

(一)竞赛由三轮次组成,竞赛队伍原则上为48支,采取抽签对抗淘汰制,第一轮获胜的24支队伍进入下一轮比赛,直至总决赛最后获胜的6支队伍为一等奖,总决赛最后落败的6支队伍为二等奖。

同时,本次比赛在第二轮、第三轮设立复活赛。在第一轮落败的24支队伍中进行对抗淘汰比赛,经过两轮的淘汰赛,最后获胜的6支队伍入围二等奖,最后落败的6支队伍为三等奖。在第二轮正赛落败的12支队伍中进行对抗淘汰比赛,获胜的6支队伍入围二等奖,落败的6支队伍为三等奖。第一轮、第二轮均负的赛队为优秀奖。

本届竞赛最佳书状奖评选采用排名积分制评选方式。每轮竞赛公诉方和辩护方各赛队文书经过评审后分别进行排名,第1名记为24分,第2名记为23分,以此类推,第24名记为1分。全部竞赛结束后,每支赛队最终文书得分为所提交文书得分之和/参赛场次,并据此得出第一名到第六名获最佳书状奖。

本届竞赛同时继续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个人奖。

有关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竞赛组委会联系。联系人:陈立强,联系电话:(010)58909091。

竞赛报名表、参赛名单和竞赛命题委员会、评审专家推荐表(模板见附件1-3)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后以数码相机拍照或彩色扫描方式转换成电子版连同word格式电子版发送至:bcsmcc@126.com,主题和文件名为“**学校竞赛报名表”、“**学校参赛名单”、“**学校命题委员会专家、评审专家推荐表”。

附件:

1.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报名表.docx

2.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参赛名单.docx

3.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评审专家推荐表.docx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