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支援合作处 > 工作信息 > 风采展示

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2月28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四中雄安校区举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教师学校”同步挂牌。这是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极大地助推新区教师队伍建设,为新区建设一支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创新技术强的教师队伍提供坚强的支撑。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出席并讲话,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西城区教育研修院、北京市第四中学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领导等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教授为雄安新区四百余名干部教师进行了基本素养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1.png

  北京教育学院作为一所承担基础教育干部教师继续教育的特色学校,在基础教育教师成长、教师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表示:“依托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将北京教育学院七十多年来在干部教师培养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输出到雄安新区来,把多年积累的优质教育资源运用到雄安新区干部教师的教学指导中去,推动雄安新区真正形成干部教师队伍培养的常态化机制。”

2.png

  王定东表示,京雄两地教育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重点、集中发力,健全体系、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新篇章。

3.png

  下一步,北京市将按照“市区校三级联动、立足‘建三援四’、辐射雄安全域”的工作思路,支持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及西城区教育研修院等北京市区教育科研单位深度参与,加快推进雄安学校与北京本校融合发展,辐射带动新区师资队伍整体提升。

4.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