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通报2020年全市学生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京教函〔2021〕58号

各区教委,各高等学校,市教委相关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相关部署安排,我委于2020年6月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活动中,各区各校精心组织,扎实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动广大学生认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宪法演讲和法律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中,由中国政法大学周子杰等8位同学组成的北京代表队斩获多项奖项。为表彰先进,现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北京学生获奖名单予以通报(附件1)。在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活动中,截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显示,北京市参与宪法网络学习的学生人次达到8434万,通过在线学习与测评产生了88.809万名“宪法小卫士”,我市学生总体参与率为43.24%,在全国排名第10位。其中,大学生参与率为48.96%,包括在京高校28.275万名大学生(北京大学参与率未达标,清华大学、北京警察学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3所高校未开展);中小学生参与率为43.14%,包括2351所中小学校60.534万名中小学生。

  为表彰先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综合各区各校在推进“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参加市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开展国家宪法日晨读、报送“我与宪法”微视频等活动组织工作、取得成效情况,确定了优秀组织单位(附件2),特此通报表扬。

  希望各区各校以“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宪法法治教育重要意义,加强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创新教育形式,在提升青少年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八五”普法期间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北京学生获奖名单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北京市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扫一扫分享本页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北京学生获奖名单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北京市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