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在校大学生返京参加征兵体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京教学〔2020〕3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为确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要有序组织在校大学生返京应征。现将有关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应征在校大学生返京工作。各高校要深入领会北京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征兵工作统一部署要求,积极与所在地兵役机关沟通对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由兵役机关牵头负总责,各高校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征兵命令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措施要求,组织完成好本校学生返京体检、政治考核、教育训练、封闭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落实大学生征集工作任务。结合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及6月10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各高校要切实把大学生征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优先征集毕业生参军入伍。高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压实领导责任,完善校领导抓总、征兵工作站全程负责、院系主动参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特别是目前报名数量不理想的高校,要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力度,制定切实有效的激励性政策措施,坚决完成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

  三、做好复查复检和文化审查等相关工作。体检结束后,各高校要妥善安排非京籍应征在校大学生离京,配合兵役机关视情况组织复检工作,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文化审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等相关工作。8月底前,配合兵役机关组织预定兵员返校,做好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役前教育训练、服装发放、交接运输、欢送新兵等工作。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