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
分享:

 京教函〔2020〕72号

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

  2020年,为做好“十三五”时期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培训总结工作,市教委计划对各区“十三五”时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进行评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一、工作目标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各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评估,旨在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原则,通过深化管理体制机制和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培训制度和培训体系建设,推进各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机构与教研、科研和信息(电教)等部门的整合,加强培训机构基础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适应区域内干部教师专业发展需要。

  二、评估内容

  对各区“十三五”时期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进行评估的主要内容为:

  1.干部教师培训机构的组织管理、基础条件及队伍建设情况;

  2.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总体思路;

  3.干部教师培训任务的完成情况;

  4.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主要经验、特色与成效;

  5.干部教师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6.“十四五”时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思路。

  三、组织程序

  市教委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各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评估工作进行领导,委托北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市师训中心”)具体实施。在市教委领导下,市师训中心组建专家评议组,聘请熟悉和了解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的专家,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区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进行评估。

  在市教委领导下,评估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1.各区委教育工委或教委分管领导汇报“十三五”时期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

  2.专家评议组就干部教师培训情况,与参会者进行深入了解与交流。

  3.查看干部教师培训相关档案资料与培训成果等。

  4.专家评议组选择部分培训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机构开展培训的实际成效。

  5.专家评议组根据培训工作完成情况提出综合评议意见,并上报市教委人事处。

  四、时间安排

  1.2020年9月21日至9月25日,各区将“十三五”时期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报送市师训中心。

  2.专家评议组于2020年10月中旬至12月,对各区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3.2021年1月,专家完成评估报告上报市教委人事处。

  五、工作要求

  1.各区要高度重视干部教师培训评估工作,并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进一步提升培训的组织领导与建设能力。

  2.各区要切实加强干部教师培训评估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专门机构并由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好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各单位要认真撰写相关材料并按时报送,认真做好现场评估当天的组织工作。

  六、材料报送

  1.材料报送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25日

  2.报送材料:

  (1)《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评估申报表》(一式10份)(附件1)

  (2)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总结(一式1份)(附件2)

  (3)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机构现状调查表(一式1份)(附件3)

  上述材料的电子版(统计表格均以Excel格式)发至指定邮箱(bjshixun@163.com)。

  3.联系方式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北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中心(西城区德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北京教育学院北楼312室)

  市教委人事处联系人:陈静

  市师训中心联系人: 郭佳

  联系电话:82089123 66074788

  传 真:82089123

  电子信箱:bjshixun@163.com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评估申报表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提纲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机构现状调查表

扫一扫分享本页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评估申报表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总结提纲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机构现状调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