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认定第三批职业院校“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
分享:

 京教函〔2020〕17号

各区教委,各职业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培育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职业院校德育品牌,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根据市教委关于《提升中职学生职业素养指导意见》(京教职成〔2016〕6号)和《关于开展第三批职业院校德育“一校一品”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京教职成〔2019〕011号),市教委、市职教学会开展了北京市第三批职业院校德育“一校一品”创建评选活动。各院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共有26所学校进行了申报。评审工作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进行,专家组从建设理念与管理、内容与过程、效果与影响、队伍与保障、成果与特色等方面对各校上报项目进行了初评,推荐15个项目进入复评,并对进入复评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最终由市教委“一校一品”创评活动领导小组进行终评。经研究,认定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信橄榄绿”等15个项目为北京市职业院校“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三星级)。现公布如下。

 

学校名称

品牌名称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信橄榄绿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耕读传家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

医路先锋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社管青年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燧石工程

北京市商业学校

职业素养护照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

红松行动

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

心悦祥和

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

礼尚“网”来

北京市房山区第二职业高中

走心工程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

丝路春晖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鼓舞匠心

北京商贸学校

尚体育 亮人生

北京市国际美术学校

“艺术+”教育

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

国艺大讲堂

 


各获评学校要认真做好德育品牌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带动本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的改革与创新;要制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德育品牌的规划,积极探索品牌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向着创建四星级优秀德育品牌而努力,为提升我市职业院校德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各区教委、各职业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高度重视“一校一品”创评工作,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习和借鉴兄弟学校好的经验和做法,精心培育具有本校特色的德育品牌,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1月1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