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京教函〔2021〕372号

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燕山教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

  近日,教育部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老师”荣誉称号。王红旭同志在危难时刻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儿童,用自己的英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体现了新时代教师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王红旭同志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教师队伍的优秀代表,是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的生动典范。

  全市教育系统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21〕5号)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持续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党员骨干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谱写新时代北京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1.教育部关于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教师〔2021〕2号)

  2.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21〕5号)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7月23日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