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北京教育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京教函〔2021〕52号

各区教委,各级各类学校,市教委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

  《北京教育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是市教委主持编纂的年度性大型资料工具书。为做好2021卷年鉴编辑组稿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年鉴编纂组织工作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下,由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教志办”)主持。教志办负责稿件的审定、编辑、出版和总发行,各单位办公室或综合管理部门指派专人负责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资料,市教委办公室负责协调、检查。

  二、2021卷年鉴是《北京教育年鉴》编纂出版的第25卷年鉴,仍然以网络版、纸质图书版、简本3种形式呈现。网络版年鉴刊载在“北京教育年鉴在线资源平台”网站(网址:http://njzypt.jyzh.cn)网络年鉴栏目中;图书版年鉴仍然以纸质图书形式公开出版发行,开本为197mm×273mm;简本年鉴为内部发行,开本为97mm×178mm。

  三、年鉴以文字、图片、视频资料3种形式报送。所报送稿件内容须经各单位年鉴特约编辑审改、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并加盖单位(部门)公章后,于2021年3月15日前通过“北京教育年鉴在线编纂系统”报送至教志办。

  四、文字部分的内容包括概述、条目和两个工作总结。概述由基本指标数据和年度重点工作组成,力求反映各单位年度发展变化。条目围绕大事要闻选题选材,力求反映各单位的年度重点、亮点以及特色工作。两个工作总结分别为本单位“‘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总结”和“抗击新冠疫情年度工作总结”,每份总结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并附3~5幅图片。中小学、幼儿园不报送两个工作总结,在概述中以一个自然段简述本单位抗疫工作,以陈述事实为主,用数据说话。

  五、图片要求为原始版,分辨率在300DPI以上,像素不低于1800×1200,格式为JPEG或者TIFF,内容突出工作场景。要求图片内容与条目相关,图文对应,图片文字说明要包括时间、事件等要素。

  请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年鉴编纂方案要求,按时完成2021卷年鉴组稿和编纂工作。编写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及时与教志办联系。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1月1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