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分享:

 京教函〔2020〕214号

  

各区教委、燕山教委: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和国家教育考试制度,每年4月、10月共举行两次考试。受疫情影响,经教育部批准,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0年上半年全国统一命题课程考试时间与全国同步,延期至8月1日至2日举行,不安排新生注册,北京自命题课程安排与下半年考试合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5号)文件精神,落实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0年上半年延期工作视频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稳妥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坚决落实教育部决策部署

  自学考试是四大国家教育考试之一,是国家法定的高等学历教育,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稳定大局。我市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考试工作安排,是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决定的。各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心系考生,主动谋划,统筹协调好暑假期间考试资源,认真落实考试的有关部署。

  二、周密安排,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确保考试安全。各区教委要全力支持、协调本地区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自学考试工作,给予必要经费和政策支持保障;要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依法、科学、精准、因地制定疫情防控组考方案和预案,安排专人指导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点考场及试卷保管发放等场所疫情防控要求按教育部近期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并参照2020年北京市高考、中考疫情防控方案执行。

  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规定,加强考试管理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试卷运送和保管要求,加强考场管理,严格考风考纪,严查严打团伙作弊行为,严肃查处考试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做好应急预案。结合本区实际,认真梳理考试各环节工作隐患,做好自查和排查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准备充分、快速应对,确保考试安全实施。

  三、联防联控,加强考试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各区教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本区考点考场设置和考试工作人员配备等工作,严格考试疫情防控和组织实施工作。协调卫生健康、公安、工信、保密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考点和考试安全督导检查,对薄弱和问题环节要即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