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类:科学与艺术教育

发文机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文   号:京教函【2023】170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9

发布日期:2023-05-19

索引号:/ZK-2023-001739

内容概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的通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的通知

分享:

京教函〔2023〕170号

各区教委,燕山教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首都北京的建设和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市教委将在第四十一届北京学生科技节期间举办第十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以下简称“科学建议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1月

  二、活动主题与内容

  “关注社会热点,科学表达主张”是本项活动的长期主题。

  围绕活动主题,活动内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首都发展战略、“四个中心”建设,引导学生关注涉及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学生通过对社会生活的观察,以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为基础,开展调研,撰写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协调。各区要充分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统筹,充分发挥首都北京的资源优势和专家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安排专人负责,结合区域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区域内“科学建议奖”活动,配合活动组委会做好相关的重点工作,突出活动的育人实效。

  (二)注重活动宣传。各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中小学校参与到活动中,重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优势,进一步提升“科学建议奖”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

  (联系人:张 兵;联系电话:51994959)


第十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实施方案

扫一扫分享本页

第十五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实施方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