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类:科学与艺术教育

发文机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文   号:京教函【2022】169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7

发布日期:2022-05-17

索引号:/ZK-2022-004303

内容概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的通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的通知

分享:

  京教函〔2022〕169号

各区教委,燕山教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首都北京的建设和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市教委将举办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以下简称“科学建议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1月

  二、活动主题

  “关注社会热点,科学表达主张”是本项活动的长期主题。

  围绕活动主题,参考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首都发展战略,涉及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为知识运用赋能。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区教委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统筹,充分发挥首都北京的资源优势和专家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开展“科学建议奖”活动,着力提高活动实效。

  (二)制定活动方案。各区要按照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区域内的组织实施工作,配合活动组委会做好相关的重点活动。

  (三)重视活动宣传。各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和动员中小学校参与到活动中,重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在此项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扩大“科学建议奖”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

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实施方案

扫一扫分享本页

第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活动实施方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