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12-0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 相关政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

  • 1.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哪些?

    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设定的科目全部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科技、体育与健康、艺术、劳动、综合实践活动。

    2.各科目的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学生在完成每门科目课程学习后参加该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中地理、生物学和信息科技安排在八年级第二学期末,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和艺术、劳动、综合实践活动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外语(笔试)、物理历史、化学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末。外语听力和口语考试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与笔试分离,有两次考试机会,分别安排在九年级第一学期和九年级第二学期。

    3.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方式是什么?

    本市初中在校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往届生、外省回京考生等其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户籍所在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

    4.各科目的考试组织方式是什么?

    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外语、物理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评卷。

    体育与健康科目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实施

    历史、地理、化学(含实验操作)、生物学(含实验操作)科目由各区按照市级要求负责命题并组织实施,在规定时间将成绩报北京教育考试院。

    信息科技、艺术、劳动、综合实践活动科目由各区按照市级要求组织实施,在规定时间将成绩报北京教育考试院。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