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宣布失效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的解读

日期:2023-12-0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 相关政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宣布失效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  

    一、开展政策性文件清理工作的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升政策性文件公开的精准度,结合工作实际,市教委开展了政策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

    二、开展政策性文件清理工作的任务目标

    全面清理政策性文件工作,是全市政策管理服务的基础性工作。对历史存量政策性文件清单进行逐一确认,确保市教委公布政策性文件和规范性文件形式规范,做好政策性文件整理入库工作。

    三、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

    本次清理政策性文件共3179件,市教委文件失效1926件,其中市教委规范性文件失效29件。失效原因包括:以宣布失效的上位文件为依据、已被新规定涵盖或替代、调整对象已消失、工作任务已完成或者适用期已过。凡宣布失效的文件,自本决定印发之日起停止执行,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