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类:职业教育

发文机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文   号:京教函【2022】203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3

发布日期:2022-05-23

索引号:/ZK-2022-004370

内容概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高职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走访企业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高职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走访企业工作的通知

分享:

  京教函〔2022〕203号

各高职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精神,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高职学校书记校长走访企业专项数据采集的通知》要求,各高职学校要于5月17日—8月30日期间登录监测平台实时填报走访数据,秋季开学前完成每所高职学校书记、校长走访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少于100家的工作任务。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推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现将推进高职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走访企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走访企业要求

  (一)走访主体要求

  一是高职学校书记、校长(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亲自带队,实地走访企业;二是企业家进校园。

  (二)走访交流内容

  一是学校和企业的发展现状;二是企业可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具体岗位与薪酬;三是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典型案例及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四是希望达成合作的意向等。

  二、平台填报要求

  2022年5月17日—8月30日期间,学校登录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简称高职状态平台,网址http://hve.emic.edu.cn,学校登录账号为五位数的学校代码,初始密码同账号)实时填报。

  具体填报走访时间、走访方式、走访企业的有关信息、企业可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具体岗位与薪酬、毕业生之前在该企业就业状况、在该企业就业的典型案例以及其他达成合作的意向等信息。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高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书记校长走访企业工作是落实“七有五性”要求、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学生实际获得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关键环节,要给予高度重视。

  (二)各高职学校要调动学校招生、就业、教学等部门的资源,强化组织协同和工作统筹,要组建项目专班负责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书记校长走访企业信息的梳理和提炼,及时、如实完成平台数据填报工作。

  (三)按照教育部对全国各省市高职学校书记校长走访企业数据的每周通报工作机制,市教委将对26所高职学校的书记校长走访企业填报情况进行监测、统计和调度,每周汇总走访数据,每周进行排名更新,每周定时进行通报。对走访企业工作进度缓慢滞后、数据填报及时性和填报质量较低的学校进行督促和指导。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2年5月22日

  (联系人:市教委职成处 张 兰,联系电话:51994985;

  北京教科院职教所 霍丽娟;

  教育部技术咨询:0514-87433382;

  教育部平台服务QQ群:236149520/224154713)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