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公告】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北京退役军人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
分享:

京教函〔2020〕643号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你院《关于成立北京退役军人职业教育集团的请示》收悉。经我委研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意你院牵头,联合12所相关职业院校和有关行业企业,共同组建“北京退役军人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

  二、集团成立后,要紧密围绕国家和北京市关于职业教育服务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努力满足退役军人接受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需求,广泛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培训。统筹集团内各职业院校的优质资源,充分调动行业企业的积极性,通过校企资源共享、产教深度融合,不断强化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实现教育培训与转岗就业的有机衔接。

  三、集团应主动接受教育行政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的工作指导,各成员单位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规定,履行集团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努力为北京市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教育培训服务。

  四、集团在未来工作实践中,应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规律,不断完善集团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加强内部决策、协商、合作与监督机制建设,更好地发挥集团化办学的集约优势,努力促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服务的社会效益最大化,为职业教育服务城市发展和退役军人积累经验。

  五、集团章程应尽快完善,经集体讨论通过,在集团成立大会后,将相关材料报市教委备案。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