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2019年北京民办高校春季开学专项检查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2月21日,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在市教委主持召开民办高校春季开学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2019年北京民办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及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春季开学专项检查工作。市教委民办高等教育处、民办高校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区选派民办高校书记、独立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侃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民办教育规范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开学专项检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规范发展总基调,以专项检查为开端,打好民办教育领域防范和化解风险攻坚战;二是全面开展办学风险排查,检查应包括健全各项制度管理、财务风险防范、师生思政工作以及校园“三防”等内容,确保风险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引导学校健康发展;三是平稳推进民办高校分类管理改革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对民办学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
  会上同时下发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民办高校2019年春季开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重点对本市民办高校的开学条件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情况,校园安全管理难点工作的解决以及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分为学校自查、入校督查、随机抽查三个阶段,在各学校开学前一周至开学后第一周内完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