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加强民办高校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3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目前我市进入流感高发季节,一些学校陆续出现流感疫情,肠道传染病疫情时有发生。市教委高度重视民办高校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督查巡检抽查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
  市教委黄侃副主任12月12日召集民办高校督导专员与党建工作联络员召开卫生防疫专项工作会,部署民办高校卫生防疫工作。民办高等教育处于12月14日向16所学历类民办高校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12月25日向81所民办高校及民办高等教育培训机构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民办高校对照《高等院校传染病防控专项自查表》,全面开展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市教委卫生防疫工作要求。
  二、加强督查工作,落实卫生防疫工作措施。
  按照总体工作要求,委领导、民办高等教育处、民办高校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市教委卫生防疫专家组成工作组对民办高校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抽查巡检工作。
  2018年12月19日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同志带队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入校检查工作;12月25日民办高等教育处与卫生防疫专家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开展入校实地检查卫生防疫相关工作;12月14-28日督导专员分11个组对65所民办高校开展两轮入校检查。此次巡查重点检查卫生防疫工作通知的落实情况,学校卫生防疫制度及预防应急机制建设情况,学校医务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公共区域的卫生防疫达标情况。
  目前根据学校自查情况与入校检查的情况,我市民办高校卫生防疫情况一切正常,我处将持续开展入校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