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北京市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北京市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工作部署会12月12日在北京市教委召开,专题部署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工作,启动我市民办学校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改革。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作分类管理文件解读,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委编办单位负责人发言,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通报培训机构治理情况。城六区主管区长,市区两级教育、人社、民政、编办、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81所民办高校董事长、校长约280人参加会议。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主持大会。
  尹培彦副秘书长指出,《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办法》《北京市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重要举措。文件已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标志着启动我市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工作,市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分类管理、分类登记工作,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全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要认清分类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办符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办学校。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对我市分类管理文件做了解读,详尽介绍了文件中我市民办教育总体定位、加强党的领导、分类登记方法步骤、分类扶持政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规范收费行为以及提高政府服务管理水平等七方面重点内容,同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情况。
  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通报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